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学会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19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发布人:本站

     【本刊讯】2019年11月28至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19年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对本次年会和学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虎致辞并介绍广东改革情况,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作主题报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名誉会长夏书章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办、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承办,收到参会论文近200篇。学会副会长鲍静、陈建明、段国华、余兴安、郑水泉、燕继荣,会长助理张学栋,以及来自全国行政管理学术界和实务部门近300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会见了部分与会代表并进行了座谈。

2.jpg


    江小涓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行政管理职责和政府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了发展目标,提出了创新性要求,为开展中国特色的行政管理研究提供了方向指南和行动遵循。研究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治理现代化问题,一定要站位高,要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治理的新要求,要深入思考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后的治理新要求,深入思考全面建成小康后进入“新三步走”第二阶段的治理新要求,深入思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新要求,深入思考网络与数字时代的治理新要求,深入思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治理新要求。
    会议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同志与会进行“放管服”改革情况介绍与最新政策解读。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副主任赵龙飞介绍了国办近几年围绕“放管服”改革所进行的主要工作、当前改革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智刚介绍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互联网+监管”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主要特征,并解读了国务院今年出台的多部行政法规对信息化与电子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司长杨洁对最新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主要条款及舆论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条例的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和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核心亮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袁喜禄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分析了发挥市场机制和市场监管作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意义、推进策略和实现路径。

1.jpg

    与会同志围绕“政府治理与‘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与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与创新政府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与政务服务”、“治理现代化与行政管理理论研究”以及“学术话语体系与行政管理学科发展”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建言献策。大会倡议,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同志们一道聚焦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深入开展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对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实践和政府治理现代化等重大命题进行总结提炼和学理分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学术智慧和力量。(季哲)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