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投稿登陆
正在加载中...


杂志简介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简介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由国务院办公厅主管、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主办,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创办最早的关于政府管理的标志性期刊,也是反映政府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综合性月刊,在宣传、普及和繁荣行政管理科学知识以及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服务创新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杂志创刊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李先念、李鹏、薄一波、田纪云、陈俊生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给杂志题词,给予期望,勉励办好杂志。30年来,在以政府为核心的实践界和以行政管理学科为主导的学术理论界的大力支持下,杂志不仅确立了在学科领域内的权威地位,而且在装帧形式方面有了极大提高,刊物已由创刊时的28个页码的“小刊物”成长为160页码的“重量级”学术月刊,成为知名的品牌杂志,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近几年来,杂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学术引领和改革智库作用。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是国具影响力的政治学期刊之一,位列中宣和国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国家顶级期刊方阵获得了国家社基金点资助,多次获评中国最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南大CSSCI重要来源期刊、北大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院CSCD重要来源期刊、中国科院CASS核心期刊、武大RCCSE管理学类A+期刊。据中国知最新统计机构订阅用户5200多个分布全球21地区,杂志影响力指CI在政治学类排名第一。截止2019年10月底,微信公众号“CPAJ1985”已拥有5.2万多个订阅用户。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的办刊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术为品质,繁荣行政管理科学;以应用为追求,推动行政管理实践,构建理论探索与政府发展互动的高智力平台。

杂志内容设计主要包括两部分:综合板块主要面向政府、企业、非政府部门,关注国内外最新的改革实践;学术板块主要面向学习、研究、实践公共管理的专业人士,关注国内外最新的学术理论研究成果。

面对机遇,我们将依托《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的品牌优势,整合政府管理实践部门与公共管理学术研究的互补资源,以调研、课题和论坛等互动方式,驾起学术界与实务界沟通融合的桥梁与对话平台;展望未来,我们将以《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的媒体平台,继续反映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高端智库作用。

关于杂志  |  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 京ICP备:06058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8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自2013年5月16日起计数)